大橙子

...
真爱★锤盾
白月光★蒙瑜
红玫瑰★尼瑞

只对锤盾、蒙瑜有洁癖,其他随便污
底线不断被刷新,现在是个连伏黛都敢嗑的杂食党
大本命圈子:港基圈
另也萌武侠圈、历史圈等

【锤盾】既丢脸又害羞的约会

这是甜蜜蜜三十题中的第七题,我写的有点不对题,虽然有点害羞,但主人公并不觉得丢脸

好久没产粮,心中有点过意不去。最近真的越来越懒,我都开始回顾以前萌过的CP了,就是不产粮,真是抱歉。

这是和群里小伙伴们的联文,我选了这题。

============================================

Steve端正地坐在桌子一边,手放在双膝上,如果不是他的飘忽不定的眼神和微微泛红的脸颊,简直就是像在开什么重大会议。

 

Thor坐在桌子另一半,坐姿虽然很随意,但时而挠挠头,时而摸摸鼻子,眼睛也同样不敢看对面的人。

 

三天前,复仇者大厦

 

“诶诶,快变形”

 

“不不,应该放这”

 

“Yeah!”两人击了一下掌

 

“100分了!”Thor显然很兴奋“我们是不是得了满分了?”

 

“呃...我记得100分是满分,可是...”Steve看着屏幕上的110分“在这个游戏里满分应该不是100分”

 

“那我们再来一局!”Thor信心满满

 

“好!”

 

Tony对着窝在沙发上脑袋挤在一起玩俄罗斯方块的两只金毛翻了个大白眼,一时不知是该惊讶这两人都不知道自己连第一关都没过,还是惊讶俄罗斯方块这个游戏竟然还存在

 

而其他人早就见怪不怪了。Clint抱着一盒小甜饼看电视,Nat和Wanda翻着杂志,讨论本季最新款,时不时问一下Bruce的意见。Bruce当然不懂女人的东西,Nat只是借机调戏Bruce而已。

 

“不不,放左边”

 

“变形!快变形!”

 

“诶诶诶,不——”

 

“哎~”他俩头抵着头

 

“这次还没到100”Thor有点灰心

 

“没关系,我们勤加练习,一定能得高分的”Steve用自己的脑袋点点Thor的

 

Tony一把抢过他俩捧着的手机(他给的)手指快速地在屏幕上点着。待Steve和Thor看向手机屏幕的时候,Tony已经到了第三关了。

 

两人看着Tony“惊人”的分数和手速,一脸“敬佩”地看向他

 

Tony看着这两对“纯真”的狗狗眼,哭笑不得地说:“我让你们玩游戏是为了让你们了解一下现代科技,结果你们竟然找了这么符合你们老古董身份的游戏,而且到现在连第一关都没过”

 

“我们连第一关也没过?”Thor灰心地低下头

 

Steve去拉Thor的手,食指在他掌心画圈

 

Thor偏头,看见Steve俏皮地眨眨眼睛,笑了,握紧Steve的手

 

Tony看着这两人周围的粉红泡泡,觉得自己这辈子的白眼都用在了他们身上

 

“Cap你别听Tony瞎说,游戏玩多了对身体不好”Clint一边啃着饼干一边说

 

“再不好能比得过你啃这么多巧克力饼干”Tony怼回去“看看你的小肚子吧,再这样下去真成肥鸡了”

 

“你还有脸说我!你的甜甜圈比我好多少!”

 

“够了!”Natasha.复联总攻.Romanoff发话,谁敢不听。

 

Nat转向Steve“Clint这次说的对,Steve你别玩那么长时间游戏。”

 

Clint得意地向Tony挑眉,Tony内心:幼稚!

 

“你们俩都玩了一上午了,别玩了,去打打拳,或者出去约个会”Natasha.复联唯一一个成人.Romanoff说道

 

“对对,出去约会去”出去恶心别人去,别在这恶心我,当然后半句Tony没敢说出来

 

“约会?什么是约会?”Thor疑惑地看看Nat又看看Tony

 

Tony像是被吓到一样瞪大眼睛“你不知道什么是约会?!你们没约会过?!”

 

Nat也有点惊讶,玩味地看着Steve和Thor

 

其他人也都纷纷转过头来

 

Thor看看众人,又看向Steve“我们约会过吗?”

 

Steve被众人盯得有点不好意思,清清嗓子,仔细想了想,“好像没有”

 

他们确实没有正式约过会。吃饭,在家或者复仇者大厦,Steve做;看电影,也是在复仇者大厦或在家;逛街,好像没怎么逛过,除了上街买菜,不过这也不算约会吧;嗯...约会还有其他事项吗?以前还会邀请女孩跳舞,现在已经没有了吧。嗯,他和Thor的确没有约会过Steve.纯情老古董.Rogers想道

 

“你们应该约个会”Wanda诚恳地说

 

众人点点头

 

“没有必要吧...我们天天在一起啊”Steve企图岔开话题“快到吃午饭时间了,我去做午饭,你们想吃什么?”

 

“黑椒牛排和可乐!”Thor喊道

 

“为什么Thor可以喝可乐!”Clint和Tony同时喊道

 

“因为我是神,那些东西对我没影响”Thor骄傲地说

 

“Steve你竟然相信他的鬼话!”Tony指着Thor

 

“呃...这的确是事实”Bruce插嘴

 

“博士你站哪边的”

 

“我中立”

 

“你...”

 

Steve听着几人在拌嘴,松了一口气,他们应该忘记刚才的话题了吧。和Thor约会?不是他不想,只是鉴于他以前从来没成功过的极少数的约会经历,还是算了吧,他们现在这样不是就很好吗?

 

不过Steve低估了他的队友

 

不理会还在抱怨不公平那几个人,Nat凑到Thor身边,轻声问他:“你真的不知道什么是约会?”

 

Thor摇摇头“吾爱没说过,在这之前你们也没提过”

 

Wanda听到了,说:“其实你们整天待在一起,的确也没必要约会”

 

“话不能这么说,虽然你们一个是老古董一个是外星人,但是必要的浪漫还是需要的”Tony插嘴道

 

“是啊,Cap这样的人,虽然说喜欢平平淡淡的,但你要真的给他来点惊喜,他一定会非常高兴的”Clint也跟着起哄

 

“我赞成”Nat点点头

 

“那..我应该怎么做?”Thor也想给自家爱人来点惊喜

 

“第一次还是普通点吧,毕竟Steve还是个传统的人”Nat提议

 

“也不能太普通,就你们平常老夫老妻的样子,太普通和没有没什么区别”Tony思索道

 

“我有个想法!”Wanda举手

 

两个小时前,复仇者大厦

 

Tony拍拍Thor肩膀“是时候了,上吧!”

 

其余人也用眼神鼓励Thor

 

“Steve在画室”Nat说

 

Thor坚定地点点头,朝画室走去

 

画室

 

Steve没有在画画,而在分辨油彩,他想试试素描外的其他画法

 

Thor站在门口,有点不忍心打扰。

 

Thor自己都有点瞧不起自己,想他雷霆之神,人,不,神如其名,做事可是雷厉风行,就算这一次因鲁莽冲动而坏事,下一次照样想到什么就开始做,绝不含糊。可现在...这点小事都拖泥带水,犹豫不决

 

更糟的是,他竟然乐在其中

 

“Thor?”倒是Steve无意瞥到站在门口的Thor,打起招呼

 

“吾爱”Thor挠挠头,慢慢走进来

 

“嗯?”Steve看Thor低着头的样子有点好笑,拿老师对孩子的语气说:“怎么了?做错事了?”

 

Thor立刻抬头“当然不是!”

 

“那你来找我做什么,Mr.Odinson?”

 

Thor靠近Steve,拉过他的手“你愿意和我约会吗,Mr.Rogers?”

 

......这下轮到Steve犹豫了

 

Thor观察Steve脸色,感觉Steve好像不愿意“吾爱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Tony他们告诉我,约会其实就是恋人单独在一起做一些事而已,这样的话我们可以说每天都在约会...”

 

听着Thor嘴上说没关系,其实眼里难掩失望之色,Steve也不忍心拒绝,而且他心里是真的想和Thor约会的,虽然确实像Thor说的,他们日常和约会也没什么不同,而且真的约会估计也和日常没什么不同,但、但,正式提出,似乎还是、还是不一样的...

 

“不,我愿意”Steve拥住Thor,将下巴搁在Thor肩膀上“我愿意”

 

Thor不说话了,回佣住Steve

 

现在

 

“呃...”两人同时发出声音

 

“你先说”又是同时

 

两人相视而笑

 

Thor掏出准备的礼物“Tony他们告诉我,约会要送对方礼物的。吾爱不是女孩子,肯定不喜欢花和珠宝那些东西,所以...”

 

Steve打开一看,是木刻的星盾和锤子,他惊讶地抬头看向Thor“你刻的?”

 

“不是,我哪会这些啊”Thor惭愧地挠挠头“是我拜托Svartalfheim的侏儒做的*,是橡木*,你喜欢吗?”

 

Steve轻轻抚摸这两个精致的小木雕,微笑着对Thor说:“我很喜欢,谢谢你Thor”

 

Thor也笑了“你喜欢就好”

 

“相比之下,我的就粗糙多了”Steve拿出自己的礼物

 

是一幅画,画中Thor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Steve枕着Thor的大腿在看书

 

Thor记得这一幕,是一个下午。Thor想看电视,这个神奇的小盒子非常吸引他。而Steve想安安静静看会书,他们(难得的)争执了一会,最终Steve妥协了,不过也没完全妥协,他时不时故意把书举高挡住Thor的视线,几次之后Thor有点生气,便也去打扰Steve,时不时捏捏他的鼻子、拽拽他的耳朵或是掐一下他的腰。他们俩在沙发打闹起来,最终演变成...(你们懂的)反正Thor没看成电视,Steve也没看成书。

 

Thor不由笑了出来

 

“我的水准当然比不上神,但...”

 

“但你的礼物是我收到过的最珍贵的礼物”Thor抬头,认真地看着Steve

 

Steve有些害羞“我们可以吃饭了吗?”

 

“哦哦!当然!吾爱要吃什么?”Thor这才反应过来还没点菜

 

经过刚才的互赠礼物,两人已经不再紧张,吃饭时和平常没什么不同

 

吃完饭

 

“我们...”Steve还没说完就看见一群拿着麦克风抱着音响的人进入饭店围到他和Thor这一桌,被吓到忘记说话了

 

“3、2、1,Come on!”似乎是那群人的头喊道

 

音乐响起,Thor红着脸站起来,接过其中一人递过来的麦克风

 

I don’t know why

我不知道为什么

 

I got so lucky

我能够如此幸运

 

Oh lucky

喔如此幸运

 

You are the cream of the crop

你是百里挑一的存在

 

You are the fish in the sea

你是海底游弋的鱼

 

The flame in my fire stars in my sky

你是我熊熊火焰中那一抹火光

是我夜空的累累繁星

 

Lucky me

幸运的我

 

Lucky me

幸运的我

 

Oh luck

喔如此幸运*

 

硬汉形象的雷神唱着如此...(小女生式)可爱的调子,不得不说这场面有点滑稽

 

Thor全程凝视着Steve,不过他微红的耳尖和时而颤抖的声线显示出他远没有看起来如此镇定

 

Thor倒不是因为在这么多人面前而害羞,他可是仙宫大王子,从小被人簇拥着长大,早已习惯面对群众。他感到不好意思是因为Steve,他在对着爱人唱情歌!他从来没唱过歌,但—从他眼角撇过的人的脸色来看—他知道自己唱的很难听,他怕Steve不喜欢

 

Steve从Thor接过麦克风起就呆住了,傻傻的盯着Thor看向自己的眼睛,连害羞都忘记了

 

一曲结束

 

Thor放下麦克风,走到Steve面前,捧起他的脸

 

“I’m so lucky to have you this lover.”Thor低头,在Steve嘴唇上印下轻轻一吻

 

Steve好像这才反应过来似的,腾地一下,从脸红到脖子。

 

Steve看着Thor的眼睛—他们其实一直凝视彼此—慢慢伸手搂住他的脖子,猛地朝下一拉,狠狠吻住Thor

 

Thor立刻回吻,按住Steve的后脑,夺回主动权

 

不管周围有多少人,他们只能感受到彼此

 

 

 

后续小剧场:

 

一.

 

“哎哎,一边去,挡住镜头了”Clint伸手推Tony

 

“切,他们亲吻有什么好看的”Tony翻看刚刚拍下的Thor唱歌的视频“你要想看我让Jarvis把大厦里的监控调出来,给你看个够”

 

“什么?!”Clint赶紧放下手机“你这个变态,竟然偷拍Cap和Thor!”想起什么,抓住Tony

的领子“你不会也偷拍我们了吧?你敢偷拍我掐死你!”

 

“冷静冷静!”Tony赶紧护住自己的脖子“我才没有偷拍!拳击室、画室、厨房这种公众地方当然有摄像头了!”

 

“哦”Clint放下手“不过你还是个变态,哪个正常人会在自己家里设监控”

 

Tony只能报以白眼

 

二.

 

“这首歌...”Nat挑眉“你真的让Thor唱这首歌?”

 

“怎么了?”Wanda憋笑“这首歌不好吗?我觉得歌词完全符合他的心境啊”

 

“嗯~”Nat微翘嘴角“把你录下的声音发给我一份”

 

三.

 

约会后的第一天,复仇者大厦

 

“怎么样?”Clint走过来拍拍Thor的肩“约会是个好主意吧?”

 

“嗯!”Thor立刻点点头“太棒了!你不知道吾爱昨晚唔...”

 

Steve赶紧捂住Thor的嘴,红着脸把他拽走了

 

不过Thor早已下定决心,以后要多多约会!

============================================

*百度北欧神话里“瓦特阿尔海姆(Svartalfheim):侏儒居住的地方。侏儒是厉害的巧匠,拥有种种神秘的力量和深遂的知识,他们打造出很多宝物。”

*百度北欧神话的雷神托尔里说橡树是托尔的代表物

*歌词是英文歌Lucky的节选,一首很少女很可爱的歌(原谅橙子我平常听歌不多,听的情歌就更少了,在网易云里搜欧美情歌,听到这首感觉歌词还挺符合的就选用这首了...我对不起锤哥...)

评论 ( 3 )
热度 ( 63 )
 

© 大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