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

...
真爱★锤盾
白月光★蒙瑜
红玫瑰★尼瑞

只对锤盾、蒙瑜有洁癖,其他随便污
底线不断被刷新,现在是个连伏黛都敢嗑的杂食党
大本命圈子:港基圈
另也萌武侠圈、历史圈等

记梗

最近一直混欧美,感觉好久没看港基圈相关,并且应该也不会很快回归。以前热衷的时候有好多脑洞,但都没写出来,今天翻看以前的小本本,一些梗还是很喜欢的,就算写不出来我也想说出来分享一下。

警告:我是杂食党,CP混乱

①灵异梗(CP:古郑,仁明)

    主角:玄天宗:拥有“天眼”能看清妖魔鬼怪的真身(灵感源于昊天镜)

                            擅长近攻(灵感来源于日月金轮)

                            无武器

              丹辰子:速度快,擅长远攻

                            武器:箭弩

                          (灵感均来源于钢翼)

    丹玄二人的工作就是处理各类灵异事件

    整个是采用单元剧形式(就跟警匪剧差不多,那种一个案子一个案子的)

    我只想到了一个故事,就是仁明这一对

    设定仁并没有卧底或者卧底早就回来了,仁明二人是好兄弟好拍档并且互相喜欢。明依旧是黑帮卧底,被仁发现,明杀死仁。之后明太过悲痛,精神崩溃,告诉自己仁不是自己杀的。渐渐地,他真的忘记了,以为凶手另有其人,一直在追查杀害仁的凶手。丹玄无意发现明周围总围绕着一 股“鬼气”(仁有执念,无法投胎转世,鬼魂一直附身在明杀死他的枪上陪伴着明。看明如此,他又爱又恨又痛心又无奈)丹玄经过一番调查最终发现真相,使明重新忆起当年杀仁的一幕,明再度崩溃,自杀,进医院 (跟无间道3一样)。玄将枪带入病院,召唤仁,让二人做最后的告别(明的状态和无间道3一样,仁站在他面前但他不看着仁)仁头顶闪现一道金光/白光,消失,明抬眼,看着远方,微微一笑。故事结束。(可以在末尾加点丹玄互动)

   肯定不能只一个故事,但我当时只想到这个。

   这个梗我真的很喜欢,不过我这个渣渣真的写不出来啊。特别希望有太太 能看上这个梗,愿意领养拿去写,我真的感激不尽!我以前看过这种类型的同人文,特别棒的!无奈我实在写不来这种严肃正经(诶~恨自己读书太少,作文太差)


②杨锦荣x刘建明(是的!你没看错!是杨锦荣!黎明演的那位!)

这对我自己都觉得神奇,我当初在找仁明文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这对的文,看了就不可救药地萌上了这对(不要拦我,这条邪路我走定了!)

这对我当时想到的都是比较OOC的

第一个梗:杨原片被杀死后不甘心,身处(不,应该说是灵魂处)一片黑暗中,有个声音告诉他,重新给你机会,你可以再轮回5次。一开始杨没当真,随口说:“那就回到我被杀前一天”没想到真的回去了,不过已无力挽回局势,依旧在第二天被杀。第二次认真了,回到仁被杀之前,希望能救仁,但没救成,最后自己还是被明杀了,反正前四次回去的时间不断往前,虽然过程有不同,但结局不变,每次都被明杀死了。不过在这过程中,杨也慢慢了解了明的过去,对他也渐渐产生感情(同情,理解之类的)最后杨认识到必须回到明认识Mary之前,从一开始改变明,才能改变这一切,所以最后一次他回到明认识Mary之前,与明成为好朋友,阻止了明加入黑道,带他一起考警校,做真正的警察。表白心意,二人成功牵手,过上了没羞没臊滴杏糊生活~

第二个(这个可以看成第一个的后续,他们性福生活的一个片段,极度OOC,就是腹黑大灰狼X傲娇小白兔Phone Sex,咳咳,这个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第三个(依旧是他们幸福生活的一个片段,同样极度OOC,就是腹黑大灰狼X傲娇小白兔标题为吃醋。明发现杨最近魂不守舍,不知在忙什么,监听后发现杨是为了一个古惑仔(就是仁,杨觉得明想已经不是黑帮卧底了,那仁也一定可以有所不同,努力帮助仁,不止是救他性命,更要帮他重返警队)但明不知道这些。本来警察与古惑仔交流也很正常,但当明问起的时候杨矢口否认,明觉得奇怪,监听跟踪发现对方竟然是当初警校的同学,好像和杨的关系也挺好的,过度脑补,醋意大发。杨察觉,逼明说出自己的感受,笑,然后就do sex,事后告诉仁是卧底,明也同情仁,与杨一起帮助仁,渐渐地仁明反倒成了好朋友,又轮到杨吃醋了...

第一个也是比较严肃正经向的,我估计我也写不来,同希望有太太可以领养,第二个...等我会写肉了,我估计能写,第三个...嗯...以后看看能不能压缩压缩,其实主要当时是想写吃醋肉来着...不明白为什么当时我这么想写这对的肉文...


③荣明+陆刘(荣明的设定依旧为上面第一个梗的设定,最起码人物性格是,我只是希望明能单纯一点)

这个好像当初就是想看看刘建明和陆明华撞脸,杨锦荣误认错,自家小白兔突然变成高岭之花

这个梗十分不完整,应该不会写


④黄爸吴妈+双刘(暗战组)

黄吴离婚(但依旧心系对方,就是死傲娇,两人都不肯向对方服软低头迈出第一步),儿子华和男朋友云想方设法促使二人复合的故事

其实这个我是想剪视频的,不过就我这学习进度...遥遥无期,所以将来可能会改成文吧。

我希望结局是双刘坐在车上,华:“呼~终于办完这间大事了”云:“是啊,他们的大事办完了,是不是轮到我们了?”华:“嗯?我们办什么大事?”云:“终身大事啊!”然后云就直接开车去民政局。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