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

...
真爱★锤盾
白月光★蒙瑜
红玫瑰★尼瑞

只对锤盾、蒙瑜有洁癖,其他随便污
底线不断被刷新,现在是个连伏黛都敢嗑的杂食党
大本命圈子:港基圈
另也萌武侠圈、历史圈等

元宵

本来是想写这几个人说说笑笑,赏赏花灯,猜猜灯谜什么的,结果写成了这样。原谅我,云师兄和叶城主戏份太少。

———————————————————————————————————

虽然命人打扫了几天,但西门庄主亲自里里外外检查了一番。今天是元宵节,有几位特殊的朋友会来。虽然知道他们不会介意,但礼数还是要有的。看着院子里的几盏大红灯笼,这是他特意定制的,打算等他们来了一起挂,也算是一件乐事。西门吹雪刚想拿起一盏,就有一股卷着瓦片、树叶的强风从庄外刮进来,饼架、灯笼也被卷入其中。风在他身边渐渐停息,随着瓦片、饼架落地的声音,风中渐渐现出一个人影,不是风中之神又是谁!“小西!”聂风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错,兴高采烈地扑向西门吹雪“我没来晚吧?云师兄在后面,应该快到了,小西...”看着西门吹雪面无表情的直盯着自己,聂风觉得后背升起一股凉意“怎、怎么了?”看着聂风一脸茫然的样子,西门吹雪叹了一口气“阿风,下次不用这么急,和你师兄一起来吧”“啊?”聂风还没等他弄清楚状况,就听见“哄~”的一声巨响,伴随着瓦片破碎的声音。西边厢房!两人快速赶过去,只见一个圆形的不明物体在房间中央,它的正上方是一个大洞“咚~”那东西从里面被打开,爬出来两个人“咳咳!我说,你这什么破东西!晃得要死就算了,落地还这么猛!咳咳!我看下次我们就直接穿到地府去了!”“咳!高手,以现在的科技水平能做出这个已经了不得了,咳!你别要求太高!”“少找借口了,就是你没用!”“你不讲理!”“你没用!”“你不讲理!”“喂,你们两个,能别秀恩爱了吗?我和小西还在这呢!”聂风真是受不了这两堪比三岁小孩的争吵了“谁秀恩爱了!”两人一同站起来反驳。“上次不是你们说什么‘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吗?”“咳!”毕大勇尴尬的咳一声,说“那种话你也信?”“就是,那些话听听就算了”林贵仁在一旁帮腔“再说了,论秀恩爱,哪比得上你和你的云师兄啊~”“诶~”毕大勇走到聂风身边一条胳膊搭上他的肩“你整天跟在那个步惊云身后,活像个小媳妇”聂风脸皮本就薄,一听这话,脸瞬间变得通红“哪有!你别胡说!”“诶?你师兄呢?怎么?吵架了?”林贵仁看看四周,没见到不哭死神的影子。“哇!快快快!开香槟庆祝一下!这比中彩票的几率还小的是竟然被我们碰到了”毕大勇跟着落井下石“喂!你们!我们没吵架,云师兄很快就到了!”聂风怒瞪着这两人,不过配上他的红脸,似乎不太有威慑力。又问道“香槟?中彩票?是什么?”“就是...”毕大勇刚想解释,眼前突然一白,感到头上,身上,甚至嘴巴里都落了什么粉末状物体。“呸!呸!”面粉!“包子!知道你是包包子的!不用每次都这么强调你的身份吧!”毕大勇一边掸面粉一边冲上面喊道。果然,两个头从大洞外探进来。神化的包子拉着Jimmy从大洞上跳下来,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4个“面粉人”默默地从变身状态变回平常“你你你,自己满脸面粉就算了,想让我们都和你一样是不是!”毕大勇“凶神恶煞”地朝着郑大雄走去,作势要打。Jimmy连忙把郑大雄拉到身后,说“你想干什么?”“怎么?黑帮老大了不起啊?有本事咱俩单挑啊!”毕大勇对着Jimmy比划着拳头。突然感到一股凉意,头皮发麻“啧,怎么突然有点冷”“不是冷”聂风说“这是杀气!”“哇,你不是吧?这就要杀我?”毕大勇朝后退了一大步.“呵!我没那么无聊” “云师兄!”步惊云从门外走进来,聂风赶紧迎上去“云师兄,你来了,你...”“难怪呢”话还没说完就被林贵仁打断“不哭死神,大过年的,杀气不用这么重吧”“不是我”步惊云冷冷地说。“嗯,不是云师兄,云师兄的杀气不是这样的”聂风替自家师兄辩解。“那是谁?”

迷之寂静...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一直默不作声的西门吹雪。西门吹雪浑身透着冷意,一步一步走到几人面前。不愧是剑中之神,不怒自威,没人敢说话。西门吹雪此刻内心也是崩溃的,本来自己满心欢喜,命人打扫好庄子等这几人来。但这几人倒好,一来就是要拆房子的节奏!而且毫无悔心地在这秀恩爱!最可恨的是他还不能真的狠狠教训这几人。西门吹雪抬手,指向聂风“你!把院子打扫成你来之前的样子!”接着指向林毕二人“你们两个!把屋顶补好,还原被砸碎的家具!”最后指向被Jimmy护在身后的郑大雄“你,把面粉弄干净”放下手说“今天之内必须做完!否则...我最近正在和孤城练合招,还没找人试过,我想你们应该不介意帮这个忙吧”我没介意啊!其余几人在心里呐喊,但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剑神转身离开。“啊啊啊!我还指望去好好逛逛呢!都怪你!”毕大勇第一个抗议。“喂,关我什么事?我也不想啊!”林贵仁很委屈。“就怪你!”“行了行了,有时间吵架不如早点开工”聂风终于明白刚才西门吹雪为什么盯着自己了,“云师兄~”聂风朝步惊云施用眼神杀。“我帮你!”行动派的步惊云立刻转身走了出去,聂风微笑着跟上自己的云师兄。“这两人才是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啊!”毕大勇不由感叹。“行了,高手,快点干活吧,我们的工程量可是最大的”林贵仁一边整理被时光机压坏的椅子一边说。而郑大雄早就变身成紧那罗,用那个长得像悠悠球的面团在吸面粉(我不知道那面团有没有这功能,权当有吧)很快就要干完了。“啊啊啊”毕大勇也赶忙忙活起来。“这不公平!包子工程量最少!”“没办法,包子破坏的少”Jimmy清闲地站在一旁说风凉话。“你你你!”毕大勇握着一条椅子腿指着Jimmy,Jimmy毫不畏惧,仰着头迎上去,意思很明显:你敢!毕大勇想了一下,紧了紧椅子腿,专项一边的林贵仁,“都怪你!哼!”转过身一边生气一边干活。林贵仁刚想反驳,但一想,还是算了吧,一反驳,他更生气。不一会儿,包子就做完了,又变回了常态。Jimmy过去拉起他的手“走,我们去逛逛”但郑大雄用唇语说“我想去帮小西做饭” Jimmy不高兴了“那我呢?”郑大雄看向林毕二人。“所以我说,包子最善良了”林贵仁走过去想拍拍包子的肩,却被Jimmy瞪得转个向,想拍拍Jimmy的肩,又被的眼神杀了回来。最终摸了摸自己的头,“这样,你收拾这些家具,修屋顶的事由我们俩来”“我有洁癖”这是摆明着我拒绝的意思。正在郑大雄为难的时候,聂风突然冒出一句“那就帮我买灯笼吧,小西的灯笼被我吹走了”郑大雄立刻用水汪汪的眼睛望着Jimmy。“欸” Jimmy觉得自己越来越心软了。“给钱”走出了屋子。郑大雄望着Jimmy的背影笑了起来,接着也走了出去。只剩下苦逼的林毕二人组在干活。

“啊~这是我过得最糟糕的一次元宵节!”终于干完活动两人瘫坐在椅子上。“行了行了,快来吃元宵。”饿了一天的两人看见食物就扑了上去。“太不公平了!”毕大勇嚼着元宵含含糊糊地说道“你和步惊云武功盖世,包子又是神,只有我们两个是普通人!”“那只能怪你们自己啊”毕大勇突然觉得聂风有点欠揍,说好的天真无邪的少女人设呢!不过也只敢想想,他可打不过风中之神。另一边郑大雄正在安慰着因为自己不陪他而生闷气的恋人,表示自己会补偿的。Jimmy突然偏头一笑,对郑大雄说“这可是你说的”郑大雄突然有点想逃跑。

嗖~嗖~嗖~烟花的声音。“你们快来看”聂风招呼着其他人过来。烟花一个接着一个在夜空中开放,五颜六色。“哇~你们古代的烟花比现代的还漂亮”毕大勇不由感叹。几发特殊的烟花在空中转了几个圈,突然一次炸开,像两个人在比剑。西门吹雪一下就认出了,那是他与叶孤城的那场决战!突然,一个白衣人在烟花中出现,落在房顶上。“吹雪,元宵节快乐!”一天没出现的人终于出现了,西门吹雪终于放下担忧,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叶孤城从屋顶上飞下,来到西门吹雪身边“抱歉,吹雪,我来迟了。让你担心了吧。”“没事就好”两人相视而笑。“看看人家,这就是差距!”毕大勇再一次嫌弃自己的恋人。“你怎么不看看你和西门吹雪之间的差距”林贵仁终于憋不住回了一句。“你说什么!”“没、没什么”“你当我聋的啊!”“哇~”“你给我站住!!!”哈哈哈,其余几人都不由笑起来。

最后的最后,林贵仁拿出自己的手机“来来来,我们大家来拍张照”“拍照?那是什么?”有问就提的好孩子聂风问道。“等会再解释。来来来,站好,看着镜头,像我这样拍个造型,Yeah!”“Yeah!”咔嚓!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