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

...
真爱★锤盾
白月光★蒙瑜
红玫瑰★尼瑞

只对锤盾、蒙瑜有洁癖,其他随便污
底线不断被刷新,现在是个连伏黛都敢嗑的杂食党
大本命圈子:港基圈
另也萌武侠圈、历史圈等

【锤盾】我更喜欢你以前的样子

 @弘玈 感谢小天使点的互剃胡须梗,希望我写的你还满意

橙子不太了解剃胡须的流程(我爸爸就是直接用电动剃须刀推几下就完事的主╮(╯_╰)╭)所以有什么不对就...忽略吧

名字瞎起的,橙子起名废,不要太在意名字

这里锤盾不是恋人,是有点小暧昧的战友

我知道在复联3这样伤心的大背景下,轻松向好像不太好,但是...上吊也要喘口气嘛(可能用语不当,别太介意,语文水平不大高),他俩也不能一直沉浸在悲伤中吧

============================================

灭霸不见了。

 

我的朋友们也是。

 

Bucky,Sam,Wanda,T’Challa......

 

Steve从未感到如此挫败。

 

他可以伤心,但决不能气馁!他是Caption,他要带领队友一起度过这场劫难。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能否度过,但他知道他必须坚持走下去!

 

他一直都是当年布鲁克林的小个子,这一点从未改变!

 

不过光靠他一个人是不可能的,他得去鼓励他的队友们。

 

Steve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Thor,他俩配合最为默契,而且,这次受到打击最大,最为自责的也是Thor,或许这其中也有自己的责任,他不应该追问“Where’d he go”

 

“Thor?”

 

Thor正呆坐在床上,没有反应,风暴战斧被搁在一边。

 

Steve走过去,坐到Thor身边,还没开口便听Thor说:

 

“都是我的错。我应该砍他的头的,可我没有,我为什么没有!”Thor痛苦地抱住头“我为什么没有,为什么没有,为什么...”

 

“Thor!Thor!”Steve从没见过Thor这样

 

Steve强行拉开Thor的双臂,双手捧起Thor的头,强迫他面对自己

 

“Thor,这不是你的错。”

 

“不、不”Thor摇头“这一切本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当时砍他的头,我本可以杀死他的,我...”

 

“嘿!听着!这不是你的错!不是任何人的错!”

 

Steve凝视Thor

 

Thor也凝视着Steve

 

他们就这样互相看着,没再说一句话。

 

过了一会,许是被Steve坚定的眼神打动,Thor振作了一些

 

“我知道了,谢谢你Steve”

 

Thor微微笑了一下

 

Steve松了口气,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在捧着Thor的脸,立刻局促地放下双手,这对他们来说太亲昵了点。

 

Steve坐正身子,两人相对无言。

 

“So...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

 

Steve想缓和一下气氛,除了灭霸,他现在只能想到这个了

 

“哦,这个...”Thor把他在萨卡星,阿斯加德以及碰到星爵等人的经过简单的说了一遍

 

Steve这才知道原来Thor经历了这么多,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那...你的胡须是怎么回事?”Thor摸了摸自己的胡子“真的是模仿我?”

 

“哦,这个啊...这个就简单的多了,我懒得打理而已”Steve耸耸肩。

 

“我没听错吧?我们勤奋的好队长也会偷懒?”Thor夸张地睁大眼睛。

 

“呵”Steve轻笑“做好队长很累,在一些不太重要的领域就让我偷个懒吧”

 

Thor微笑地看着Steve“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Steve也回以微笑“你也已经做的很好了”

 

两人相视而笑。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你以前的样子”Thor用手比划着Steve的胡子“you know,以前你...”

 

Thor想说白白净净的,更好看,但又觉得这样说不妥,支支吾吾什么也没说。

 

“呵”Steve笑意深了些,估计已经猜到Thor想说什么了“我也更喜欢你以前的样子”

 

“哦!可惜头发没这么快长出来”Thor惋惜地说道“我也更喜欢我以前的样子”

 

“呵呵,你想念你的秀发了吗?”

 

“从它离开的一刻起我就已经开始想它了”Thor还装模作样地捂着心口

 

“哈哈哈”Steve这下是真的笑出来了

 

“头发没那么快长出来”Thor不怀好意地看向Steve“但胡子很快就能剃完啊”

 

“Oh——no,no,no”Steve摆手

 

“嘿!你懒得剃我给你剃”Thor拍拍胸口“别小看我,我会剃胡子的”

 

Steve倒不是怀疑这点,只是他自己还蛮喜欢留胡子的

 

“你剃我就剃”Steve俏皮地看着Thor

 

“嗯...”Thor想了一会“好!”

 

Steve本以为Thor会拒绝,没想到这么快就同意了

 

“那我们开始吧”Thor兴致勃勃地去浴室准备工具

 

“好了,进来吧Steve”

 

没办法,Steve只能进去了

 

“坐”

 

Thor什么时候搬来的椅子?

 

Steve坐下,Thor把浴巾围在Steve脖子上,又拿过另一条毛巾,用水濡湿,给Steve清洗胡子

 

嗯~还挺有模有样的嘛!

 

洗好后,Thor给Steve涂上剃须膏

 

“你现在是不是像圣诞老人?”Thor问道“我听说圣诞老人就是这样的白胡子”

 

“呵呵”因为剃须膏,Steve不敢张嘴,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声音“圣诞老人的胡子比这长多了”

 

Thor听不清Steve在说什么,也没问,只安安静静地给Steve剃胡须

 

Steve倚在椅背上,把最脆弱的脖颈暴露在眼前人面前

像Steve这样经受过训练的人是最不容易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别人面前的,更何况是脖颈这样致命的部位,只要Thor微微用力,Steve便再也睁不开眼睛了。

 

但Steve丝毫不担心,只是闭上眼,放松下这些日子紧绷的情绪和肌肉,享受一次神的服务。

 

刀片先是轻轻划过Steve的上唇,痒痒的。

 

Steve抿了抿嘴,方便Thor活动

 

“别动”Thor警告Steve

 

Steve被这么一说竟然有点紧张,不敢再动

 

“在这么漂亮的脸上划一道口子可是罪孽”Thor发觉Steve的紧张,出口调笑,希望Steve能放松。

 

果然奏效,Steve睁眼瞪了一下Thor

 

“呵”Thor轻笑。Thor知道Steve最近也遭受了很大的变故,他也失去了很多人,而这位美国队长却仍能打起精神来安慰自己。自己是神,但在这位人类面前,却自叹不如。

 

Thor很少真正敬佩谁,但Steve绝对算一个。

 

Thor一边想,手上也没闲着,刀片移到Steve的两鬓、双颊。

 

Steve微微睁眼,看着Thor专注的神情,忍不住回想起以前的Thor,几年间,这位年轻的神真的成熟了很多,初见时他仅仅是让Thor放下锤子,Thor就一锤子挥上来呢。

 

Thor发现了Steve的视线,突然转头冲Steve做了个鬼脸,又迅速转回来,专心致志给Steve刮胡子,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

 

“呵呵呵呵”好吧,Steve收回刚才所想,Thor也没成熟多少。

 

“嘿!我说了别动,你真的想让我划伤你的漂亮脸蛋?”Thor洋做怪罪状,他猜到Steve会忍不住,所以在他转回头的一刻他就让刀片离开Steve的脸了。

 

“OK, OK, I’m sorry.”虽然不能全怪Steve,但他也懒得争辩了。

 

Steve闭上嘴,重新坐好。

 

Thor也将刀片移到Steve下巴上,继续工作。

 

这次倒是安安静静的,两人都没再说话。

 

“马上就好”Thor拿过刚才那条毛巾,再用水濡湿,给Steve擦了下脸和脖子

 

“好!”Thor摆正Steve的脑袋“睁眼吧睡美人”

 

Steve一睁开,映入眼帘的就是镜子中看起来精神了许多的自己...和在自己脑袋旁的Thor的脑袋

 

“嗯,还是这样好看”Thor看着镜子中的Steve点头

 

“......”Steve与镜中的Thor对视了一眼便立刻移开目光,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不敢看Thor“嗯,是比留胡子精神了点。该你了,我来给你剃”Steve急忙想站起来

 

“嘿嘿!等等,等等,你怎么这么着急”Thor赶紧按住Steve“要是洒了一地我可不会帮你捡”Thor包住浴巾,小心把里面刚剃下的胡须抖进旁边的垃圾桶

 

“对不起”Steve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下头小声地道歉,自己怎么会这么不小心

 

“Easy, kid”Thor揉了一把Steve的头“爹地不怪你”

 

“嘿!”Steve赶紧躲开Thor的手

 

“怎么?怕长不高?”Thor继续调笑“放心,你已经很高了,不长也没事”

 

“你!”Steve想“生气”反驳回去,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愤愤地瞪着Thor

 

“哈哈哈”Thor见好就收“好了,现在让我试试美国队长的手艺吧”

 

Thor不等Steve动作,大大咧咧在椅子上坐好,并围好刚才的浴巾

 

Steve无奈地笑了一下,摇摇头,拿起毛巾给Thor清洗胡子。

 

Steve剃地很认真,Thor也很安静

 

所以,一切进行地很顺利。

 

快要结束时,Steve无意抬眼望了一下Thor,却跌进了一片海洋。

 

Thor一直在看着他?!

 

Steve就这么愣在那里,保持着手拿刀片,偏头看Thor的姿势。

 

“Steve?”Thor发现他停的有些久,轻轻唤他“Steve?怎么了?”

 

“呃,没什么”Steve赶紧回过神,努力专心手中的工作,不再看Thor

 

“嗯~你没有剃干净”Thor摸着自己的胡子,久违的扎手感,他的胡子已经长长了很久了

 

“我以为你不想完全剃光,毕竟,从我遇见你到现在你一直留着胡子”

 

现在Thor的胡子基本就是Steve最初遇见Thor时的样子

 

“是啊,那只是前半句,你今天怎么这么心急?我还没说完你就打断我”Thor挑眉

 

“......”Steve斜视Thor

 

“后半句是,不过我很喜欢”Thor微笑着看着Steve

 

“呃嗯...”摸摸鼻子,Steve觉得自己今天很奇怪,先不说不敢看Thor,现在竟然因为Thor的话有点...不好意思(=害羞)

 

“Come on,my caption”Thor揽过Steve

 

“做什么?”

 

“我辅佐你完成好鼓励队友的重大职责”Thor把手搭在Steve肩上,与Steve并肩走出门“在拯救世界之前,我们得先拯救自己”

 

Steve微笑“嗯!”

 

瓦卡达的夕阳祝福着这两位并肩而行的英勇战士。

 

即使明日世界便会灭亡,他们也会高昂着头颅,战至最后一刻!

评论 ( 10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